万通汽车教育2016年度“杰出学子”毛子谦

2016-09-21 14:41:55

来源:

毛子谦,男,1994年12月生于甘肃甘南,现年22周岁,于2015年6月4日就读于西安万通汽修学校汽车检测1502班。在2016年7月被评选为“万通汽车教育2016年度‘杰出学子’”荣誉称号并受到万通汽车教育形象代言人李晨为其颁奖。今天我们联系到毛子谦,并对其进行了一次访谈。
 

Q1:回望过去,你在西安万通汽修学校已生活学习了一年,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汽修行业,选择西安万通汽修学校呢?
A1:当年初中没上完就离开了学校,之后,干了很多工作,来学校前的工作是跟着熟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干水电工,干了一段时间就觉得这一行不稳定,有活儿是能赚点钱,没活儿时就只有干着急。随后,看到一朋友自营一个汽修门店,还挺赚钱的,自己当老板,虽然累但自在。于是就离开了新疆,找了家师资力量雄厚的汽修学校,就是西安万通汽修学校,用自己这些年攒的一点钱报了一个汽车检测的两年制大专。
Q2:你在学校生活学习已有一年的时间,请你从学校生活、技能学习和课堂外活动这三个方面对过去的一年做一个总结。
A2: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生活上,我从刚到学校的适应到现在的完全融入,与班上的同学相处和睦,还经常约一起出去嗨。在技能学习上,我很珍惜每一堂课,因为每天课堂所学的,都是能用来赚钱的技术,在汽修这一行有技术才是硬道理,才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后在课堂外活动上,我挺喜欢看书的,所以常在图书阅览室里、在网上看些喜欢的书。而且因为喜欢动手,所以每次技能大赛,我都积极的去参加,想在大赛中一展身手。
万通汽车教育2016年度杰出学子——毛子谦.jpg
万通汽车教育2016年度杰出学子——毛子谦
 
Q3:在你被评为“万通汽车教育2016年度‘杰出学子’”时,还受到万通汽车教育形象代言人李晨为你颁奖,能谈谈你当时的感受吗?
A3:当时场合很大,有集团的许多领导、全国所有的万通汽修学校的杰出在校学子、杰出创业学子等汇聚一起,我也深深的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现场的气氛很活跃,上台领奖时,我才从主持人的口中得知,为我们颁奖的是大明星李晨,我很激动,激动的都有些紧张了。而在知道李晨是我们万通汽车教育的形象代言人,我更是内心澎湃。当然,回想到过去一年的努力认真,如今得到了收获,内心感觉很舒服。这让我更相信,一份的耕耘就会有一份的收获,脚踏实地,受用终生。
Q4:还有一年,你就从学校里毕业了,你在未来一年的规划是怎样的,毕业之后的人生规划又是怎样的?
A4:我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就剩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要把该学的技术都学扎实并且牢固掌握,还有就是,把没有考到手的职业技能证书也都考到手。毕业之后,我会先到企业里,把所学的知识技术在更多实践中融会贯通,并学些汽修门店运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到合理时机,我就会选择自主创业,和我的那位朋友一样当老板,自己给自己打工。
找到自己的目标,实施起来就会很容易.jpg
找到自己的目标,实施起来就会很容易
 
       通过对毛子谦的访谈,我了解到他有着较为丰富的经历,也有着清晰的自我定位和明确的个人理想,我也相信他能够通过西安万通的良好教育与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西安万通汽修学校的又一个骄傲。当然,西安万通学子的成功,一直都是西安万通汽修学校的期盼,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子在西安万通汽修学校学得真正本事,创造人生辉煌。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2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校企委培 预约名额

【在线预约参观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