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行为对孩子的考试有很大的影响?(一)

2016-06-27 16:31:55

来源: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未标题-2.jpg

中考前家长注意事项一: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生活在和谐家庭的孩子是快乐自信的,他们能够轻松面对困难和挑战。可是再和谐的家庭也会产生矛盾,这个时候家长应该把问题解决在夫妇之间,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年龄虽然小,可是心理很敏感,很容易受到这种家庭暴力的影响,甚至让他们对婚姻和家庭产生一种恐惧感,这对于他们以后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在中考之前这个关键时期,搁置争议是好的办法,或者实在忍受不了,那就出去找个地方解决,不要在孩子面前表演全武行,孩子何罪之有?相信大部分家庭是和睦的,但愿我前边的话是假设的情景。

中考前家长注意事项二: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

  一要保证给孩子充足的营养。这个时期学生的身体消耗特别大,又逢夏天,可以用身心疲惫来形容。作为家长,应该制定出下一个周的菜谱,荤素结合,水果蔬菜必须每餐必备。在此特别提醒孩子的早餐的重要性,不要让孩子到学校啃方便面了!看到有的学生课间偷偷往嘴里塞方便面!从早晨到午饭大约要经过六个小时,这六个小时,学生一直处于高度的紧张忙碌之中,可以想象不吃早饭的后果有多严重。家长可以休息一点睡眠时间,买点豆汁,切点火腿,温袋牛奶,拿个面包,煮个鸡蛋,削个水果,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想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买好,让孩子起床后自己去做,简单而营养全面。晚上学生完成作业后,也可以适当吃点东西,但是不要喝水太多,免得夜间经常起来影响睡眠。

中考前家长注意事项三:切忌制造紧张空气。

  为了给孩子督战助阵,有些家长刻意制造出一级战备的考前状态,如请假在家做专职后勤,晚上绝不打开电视等等。其实,这样做反而会让孩子觉得压抑、烦闷,透不过气来。明智的做法是,家长该干嘛就干嘛,同时,尽量避免出现对孩子的心理产生消极影响的事件,如夫妻吵架、邻居冲突等等,营造温馨、宽松的家庭氛围。

中考前家长注意事项四:切忌表现出过高的期望。

  不少家长对孩子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爱把至少要考500一定要上四、七、九’”之类的话挂在嘴边,殊不知这样做不仅起不到激励作用,反而让孩子愈发悲观、焦虑,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孩子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基本上已成定局,短时间内不可能有质的飞跃,因此,对家长来说,首要任务就是正确了解孩子的状况,接纳孩子的现状,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你不妨告诉孩子:只要尽到大努力就行了!”

在线参观学校

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

来校路线

address

Copyright © 2010-2022 云南万通汽修职业培训学校

滇ICP备15001442号-1

滇公安网备 53019102000115号

校企委培 预约名额

【在线预约参观学校】